工作动态

学校首期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学历教育班毕业典礼在高青县举行

    2021.07.24 09:00:00           浏览数:0

  7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与高青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首期2019级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学历教育班毕业典礼在高青县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永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先科,高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青,高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邵曼出席,高青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崔瑞虎主持。

  王永健代表学校向学有所成、即将踏浪前行的52名同学送上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两年半以来精心培育同学成长成才的领导、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王永健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探索涉农院校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打造乡村振兴生力军,开拓服务“三农”新路径,积极开展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学校的继续教育工作已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11万余人,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永健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农村干部处于农村工作的最前沿和第一线,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执行者和落实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入新发展阶段,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农村干部素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迫切需要,开展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对于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结构合理的农村带头人队伍,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校积极探索校地融合发展人才培养新模式,2018年与高青县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学历教育班,教育班以“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培养知农爱农人才”为理念,以农村基层干部为主要对象,以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和管理为主要内容,以打造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主要目标,构建了“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田间课堂、网络自学”四位一体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改善和提高了高青县农村基层干部的知识结构与业务能力,为高青县培养造就一支高学历、有技能、会管理、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精神的高素质农村基层人才队伍,为扎实推进高青县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得到农村基层干部的普遍欢迎,受到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扬。教育班以45周岁以下的现任村“两委”干部及农村后备人才为主要培养对象,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二期,培养学员95人。

  王永健表示,农村干部学历提升是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要求,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提高农村基层干部能力素质的实际需要,是创新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的新探索。新的时代背景下,教育班工作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创新思路、凝练培养特色,在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的同时,加强顶层设计,突出“能力+学历”培养目标,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教学服务新体系、实现素质学历双提升,促进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真正成为农村先进技术的传播者、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基层组织的顶梁柱、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筑牢乡村振兴之基,更好的推动高青县农村基层干部教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达到新高度,

  最后,王永健勉励各位学员永远铭记学校的校训,继续弘扬践行学校的校风,不忘初心使命,勇于砥砺奋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与时代同步伐,为三农谋发展,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者。

  刘青代表高青县委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历教育班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青岛农业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刘青指出,高青县与青岛农业大学合作,举办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学历教育班,是县委着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发展积蓄后备力量、提供人才保证做出的重要部署,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精神的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刘青对教育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切实增强抓好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对标先进、突出重点,努力推动农村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不断提高驾驭农村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跟踪问效、严格管理,确保把学历教育班办成精品班次。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学员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员代表、木李镇木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希康向高青县委、青岛农业大学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勤奋好学的优秀传统,把“担当作为、实干为民”的理念厚植于心,在默默耕耘中体现个人价值,在默默奉献中更好服务群众、回报组织。

  高青县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有关同志,2019级、2020级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学历班全体学员,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毕业典礼。

  本期教育班是青岛农业大学与高青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首期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学历教育班,教育班52名学员,全部顺利毕业,在刚刚结束的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教育班有22名学员进入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其中6名同志担任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兼村(居)委员会主任,全体学员学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开创了学校校地融合人才培养新路径。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主楼1313   电话: 0532-58957207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