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17.03.03 16:08:47           浏览数:0

  3月3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观看了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莉教授所作的题为《学习党规 严以律己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辅导报告。

  王莉教授的报告系统阐述了严以律己提出的内在要求及深刻内涵,从党所处历史方位的挑战、中国社会深刻变化的挑战、面临“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的挑战三个方面分析了坚持严以律己面临的挑战,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保持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实实在在做人做事等方面指出了如何践行“严以律己”。报告主题鲜明、紧密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全体党员深刻理解把握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院长、党支部书记李国梁在总结讲话时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二是要践行严以律己,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做到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三是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用各种科学知识把自己更好地武装起来,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拓宽学习领域,努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坚持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积极追求修身的更高境界。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主楼1313   电话: 0532-58957207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