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0.10.29 07:43:49           浏览数:0

  10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新闻报道。会议由院长李国梁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李国梁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打败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党中央统揽全局,实施有力的战争动员和正确的战争指导,采取边打、边稳、边建的方针,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的图谋,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

  李国梁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在14亿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中,“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引领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继续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李国梁在学习总结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积极探索新时代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途径,实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三是要立足自身岗位,锤炼本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强化服务意识,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主楼1313   电话: 0532-58957207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