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招生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2020.09.11 17:09:00           浏览数:0

 

  9月10日,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生猪专业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了,这标志着青岛市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招生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五个专业的七个培训班全部顺利开班。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青岛正盛源养猪场技术顾问尹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态,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徐振峰就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魏明主持了开班仪式。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业管理处处长曲甫、青岛市新型职业农民教育中心主任马秀珍、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四级调研员周敏出席会议。

  

  开班仪式上,朱连勤首先对参加培训的40名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青岛农大近几年的发展成就、以及在青岛“三农”事业中的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员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带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徐振峰在讲话中就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市级精品班,目的就是深入贯彻中央1号文件和去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委部署,大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推动青岛农业农村更好更快发展。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这次学习充电机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更好带动全市“三农”发展。

  

  

  本次培训班体现了四个“精准”:一是精准遴选学员,为进一步解决农村人才“老龄化”“空心化”的问题,市级精品培训班学员遴选,充分调动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发展性年青化人才的积极性,培训学员平均年龄在45岁左右,保障农业人才后继发展可持续。二是精准设计课程,处长在“开班第一课”中对国家政策、产业发展进行政策宣讲。课程设置针对学员实际需求,包含生态文明、安全生产、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畜禽养殖、疫病防控等,确保了课程科学合理、特色突出、内容丰富。三是精准师资配备,邀请一批省外、省内等知名专家为培训学员现场教学、网络授课,联合“土专家”“田秀才”走进教室、田间进行实地教学、实训指导、技术服务。四是精准培训形式,积极探索疫情防控下的“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培训模式,采取小班制培训,学员人数40人左右。加大在线学习、在线服务和在线管理比重,优化组合实践教学、集中授课、网络课堂、等多种方式,开展参与式、启发式、互动式培训。

 姜晨光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主楼1313   电话: 0532-58957207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