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女农民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2019.12.03 17:30:16           浏览数:0

  由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和西海岸妇联联合组织的西海岸新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女农民带头人培训班于12月3日在西海岸新区开班,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妇女联合会王德青处长、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刘玉军校长、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陈洪利主任及60余名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的组织也标志着西海岸新区2019年青岛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正式启动。

  在开班仪式上,新区妇女联合会王德青处长致欢迎辞,对目前西海岸新区妇女工作做出总结与期望,同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坐的住、听得进、记得准”,真正能够学用结合,发挥巾帼力量。

  新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刘玉军校长对做好培训工作中涉及到的培训课程及模式等具体内容对大家进行了介绍,从培训素质的提升、知识的提升和管理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给学员提了要求和建议。

  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陈洪利主任,介绍了学校的具体情况,及在农业领域的成果和发展规划。此次新型农民职业培训工程项目,农业大学在课程设计、教案准备、专家遴选等方面做了充分的保障工作,将通过本次培训会把更多的农业专家、先进生产技术和农村管理经验送到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学员杨秀兰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区妇联区、区农业农村局能给大家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也代表学员作了表态发言,一定遵守培训纪律,把知识和技能学到手。

  本次培训班根据女性特色针对性地设置了女性身心素养、妇女特色创业项目开发等相关课程。培训模式采用理论教学、经验分享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将带领学员走出去,到先进的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园区学习取经,与来自青岛其他区市的优秀女农民带头人交流分享,取长补短,资源共享。

  在培训期间区农广校和妇联将积极做好课堂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学员认真学习并加强师生间互动和学员间交流,组织好考试和手机APP评价等工作,为此次培训班顺利结业保驾护航。(刘玉函)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主楼1313   电话: 0532-58957207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