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安顺市培训贫困村团员青年

    2018.11.30 11:20:26           浏览数:0

  由共青团安顺市委主办的“安顺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青年行动暨贫困村团员青年‘青马工程’培训班”,于11月30日开班。

  朱连勤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说,青岛市从1996年开始与安顺市结对帮扶,至此已有二十多年时间,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山海情谊。我校自2004年整体搬迁到青岛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始终把“安顺的事”看成“自家的事”“分内的事”,把做好扶贫协作、帮助安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了学校的智力、人才和技术优势,推动安顺市农业现代化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学校与安顺的交流与合作,拓宽服务领域,加大科技推广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施全面振兴乡村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共青团安顺市委副书记周彬在开班仪式上介绍培训班总体安排情况;学员代表李晓颖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共青团安顺市委书记王埝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国梁主持。

  安顺市各市、县(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负责人和贫困村具有一定文化底子和学习能力,有一定产业基础,具有发展潜力、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村团支部负责人、青年种养大户、合作社青年骨干、村青年致富能手等60余人将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听取我校专家教授所作的“历史性变革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农村电子商务与农产品市场营销”、“农村创业设想与项目选择”、“农业企业经营管理与品牌培育”等专题报告,并通过现场教学,参观考察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主楼1313   电话: 0532-58957207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