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集中教学阶段圆满收官

    2022.11.07 15:02:33           浏览数:0

  11月6日,种业高质量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章村镇朗村村畲寨西序民宿举行,标志着青岛市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集中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专家授课团 聚能种业班

  为期六天的集中理论学习,集行政主管部门、高校教授、行业专家之所长,围绕种业政策、种业发展趋势、种子法学、校企合作、农业社会化形势、品牌建设等方面展开了学习和讨论,让学员了解最新政策、种业发展趋势和未来前景以及企业经营管理。

  随行智囊团 现场解疑惑

  10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组织种业高质量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浙江省进行现场考察教学,随行特邀指导专家为青岛市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原所长高峻岭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学江教授。在参观考察中,两位专家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试验现场,随时随地为学员解疑答惑,并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广泛而专业的探讨。

  

  思想碰撞 思维转型

  在学员与老师、企业高管的一次次课上提问、课间讨论、课后交流中,学员们不断刷新认知,更新理念。在浙江参观考察中,企业高管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红美人”柑橘的品质和产量让学员们对它的繁育和温室大棚种植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如何突破现有经营模式,实现产能最大化是城山沟一个桃子的故事带给大家的思考。在桑农农业生态园,围绕退林还田后如何转型,大家与返乡创业的女大学生企业家激烈讨论。在明康汇品牌馆大家就数字化管理系统、销售模式及基地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科技赋能 成就未来

  在宁波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学员参观了慈溪市和宁波市部分优秀种业企业。以全域三化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慈溪市现代农业产业园里,正大健康鸡享受着国家级生态农业园里的智能家居和数字化生活,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技术令人驻足忘返。海通集团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全产业链,微萌种业有限公司和宁波种业有限公司的育繁推一体化,让学员更有信心围绕“保、育、测、繁、推”等关键环节, 加快实施现代种业提升五大工程,打造青岛现代种业体系,加快推进青岛种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我市种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主楼1313   电话: 0532-58957207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