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8.07.16 10:25:47           浏览数:0

  由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期,于7月9日至15日顺利举办。

  在7月9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朱连勤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青岛各区市的党支部书记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青岛农业大学作为省属重点农业院校,在扶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青岛市扶贫协作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建东,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对培训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青岛市扶贫办农村扶贫处处长孙斌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国梁主持了开班仪式。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平度市云山镇幸福庄村党支部书记高美生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在5天的学习培训中,来自青岛各区市的80位农村党支部书记,听取了“打造‘五有’干部队伍,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民创业设想与项目选择”、“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廉政与惩防体系建设”、“第一书记谈乡村脱贫”、“新时期农村干部的工作方法”、“农村工作经验交流”、“农业政策解析”、“加强礼仪修养,促进乡风文明”等专题讲座参观考察了莱阳市团旺镇光山社区、姜疃镇濯村、龙王庄镇南官庄村和潍坊市昌乐县五图街道庵上湖社区、高密市阚家镇松兴屯村等在乡村振兴中的典型村庄以及莱阳市鲁花集团等在扶贫攻坚有积极作用的涉农企业,并座谈讨论、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等,聚焦“脱贫示范、精准扶智”,尽可能让培训贴近生产生活实际,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力求做到实际实在实用,为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主楼1313   电话: 0532-58957207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