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承担的青岛市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0.06.03 09:44:19           浏览数:0

  6月1日,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学校承担的青岛市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成员来自青岛大学、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青岛宏德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副校长朱连勤出席验收会并讲话,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徐振峰主持验收会,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魏明、青岛市新型职业农民教育中心主任马秀珍、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副调研员周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国梁出席验收会。

  

  专家组听取了学校项目完成情况汇报,现场审阅了项目资料,并经过质询讨论,认为项目资料齐全,实际培训合格人数达到3546人,是原定培训计划的106.39%,完成了协议约定的各项培训指标任务,达到协议要求的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朱连勤对验收专家的辛勤工作表达了真诚的敬意,对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对学校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继续教育学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朱连勤指出,学校中标青岛市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后,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克服重重困难,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完成。

  一是多方协调、及时沟通。积极主动与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和相关区市进行沟通与协调,多次就培训方案、实施计划、招生方案等主要问题进行反复论证,使得培训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二是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该项目是学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办学史上规模和资金最大的一个项目,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同志多次过问项目开展情况,并亲自出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专门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培训工作,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职责,责任到人。所有参与人员都全力以赴,牺牲了大量周末休息时间,确保了项目按期完成。正是得益于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和高度重视,才使得项目能高质量完成。

  三是成果显著、质量有保障。项目培训合格3546人,比协议要求多出213人;参加评价人员3489人,评价率达98.39%,比协议要求提高8.39个百分点;学员综合评价满意度99.96%,比协议要求提高4.96个百分点。

  朱连勤强调,自扎根青岛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始终致力于青岛农业农村发展,持续向青岛各区市开展农业技术社会服务工作,为青岛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深化与青岛市各级行政职能部门合作与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大科技推广和人才培养服务力度,为青岛现代农业发展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朱连勤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优化培训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水平,打造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青岛模式”,推动青岛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效。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徐振峰在验收开始前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项目验收通过后,作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对项目的支持和关心表示了感谢,对青岛农业大学能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给予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2019年,学校成功中标青岛市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任务,项目总金额987万,是学校培训历史上金额最大的项目(历史最高325万)。按照培训协议要求,培训任务3333人,包括农业经理人400人、现代青年农场主50人、现代创业创新青年300人、女农民带头人300人、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2283人。

  

  近年来,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打造继教品牌特色,形成了以农业为特色,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协调发展的“一体两翼”办学新格局。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实施,学校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提升培训层次,已培育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精准扶贫培训、基层农技推广培训等多个品牌特色培训项目,学校培训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

  

  截至目前,学校拥有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农业部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山东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山东省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承训高校、青岛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人才培训基地等10多个不同层次类别的培训基地。学校立足农业产业发展,以各类基地为平台,累计培训各类人才5万余人,培训范围覆盖整个山东省,并辐射到云南、辽宁、贵州、河南、新疆、宁夏等20个省份,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管理经验,建立了一套理念先进、具有农大特色的“一二三四五六”培训管理模式,形成了以涉农培训为核心、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为重点的多层次、多类别、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格局,为地方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主楼1313   电话: 0532-58957207   邮编:266109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